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2-26 10:13:01 浏览次数:

    中国绿色时报2月26日报道  在2月22日召开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决定启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以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改、建立机制3个阶段,重点是要做到“七查七看”:一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重点看各单位是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 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查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情况,重点看各单位是否建立党组织工作规则,“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是否健全,执行是否严格,记录是否完整等。三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情况,重点看各单位学习贯彻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扎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习培训时间是否达标等。四查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情况,重点看各单位是否建立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政绩考核、待遇保障等政策规定。五查党风廉政相关制度落实情况,重点看各单位是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否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政领导是否齐抓共管,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是否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分管纪检工作等。六查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看各单位对于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是否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是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等。七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看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否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是否建立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是否有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的会议记录及中心组学习记录等。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强调,坚持制度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特点。要以此次制度执行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增强党员干部制度意识、规则意识,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跟踪了解,大力推动已出台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快制定并完善尚不健全的规章制度,及时清理废止不符合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最 新要求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扎紧织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笼子,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到位。要把制度执行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焦玉海)